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百年城市发展,融创与守望者同行守护云南芳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09:37

原标题:百年城市发展,融创与守望者同行守护云南芳华

  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像是一座收藏着华夏民族灿烂文明的阁楼。云南有着无限的精神疆域,传统与现代、文化与艺术,在此地繁荣共生,兼容并蓄。无论世事如何变迁,这些文明都以强劲的生命力,被守护至今,在时代的浪潮中熠熠生辉。

  都说“择一事,终一生”,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要用一辈子去付诸行动。人间繁华,总会有人倾尽一生,在领悟和诠释他们所做的事情。何其普通,又弥足珍贵。他们是时代的“文明守望者”,城市也因为他们而拥有人文的气息和脉搏。

  十位“文明守望者” 传承云南文明的根与魂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光。8月23日,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指导,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主办、融创云南协办的“城市新百年·文明守望者”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关注,为期一周的报名及票选时间内,数万人参与其中。在招募过程中,我们筛选出10名“文明守望者”。透过他们质朴的言语,看到了传承的力量和不变的热爱,也从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中,看到了文明的光芒。

  在这些“守望者”中,有60多年坚守、倾尽全力于贝叶经刻制的波空论;有肩负民族文化,用体验式博物馆向世界展示“滇绗草文化”的阿卡然说三;有专注体育,延续奥运精神的云南首位体操团体冠军郭伟阳;有通过美食让80年前云南滇味重现的余浩然;有用生命五分之一拍摄无数濒危珍贵物种影像的刘翼佳佳&范毅;有用绘画讲述云南市井文化的李昆武;有通过奔跑的脚步丈量美丽云南的金飞豹;有一生与云南民族舞蹈相伴,延续艺术传承的赵惠和;有深耕茶文化30余年,传承云南茶文化的胡皓明;还有为云南乡村振兴教育做贡献的乡村教师农加贵。他们,用热爱将文明传递,用不灭的信仰让我们读懂坚持的力量。

  世间万种奔赴,都是源于热爱,时代在更迭中发展前行,匠心在岁月中沉淀凝练。每一位“守望者”,都凭着传承与专研、专注与磨砺,竭尽全力守护文明。他们的一生通过了幽深荒凉的隧道,全凭内心深处的一点光,与时间对抗。他们是时代的灯塔,引导着一代又一代。

  融创云南以守护之名 致敬城市文明

  当我们被时代的脚步裹挟不断匆匆前行时,你总会被某处光亮的身影或周围灵动的作品而吸引驻足,而那一刻,便是“守望者们”坚持的意义。萤烛之光,燃耀未来,或许每个人追逐光芒的姿态不一,但相同的是,每个人自身都是发光体,都是城市的无尚英雄。城市也有光,这光是黎明醒目的初光,是高楼霓虹的闪烁,是夜空烂漫的星辰,更是无数张奋斗在城市满面溢彩的美好之光。他们的梦想和着这座城市,一同闪耀,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文明之光闪耀千年,守望之路曲折而又温暖,正是怀着对千年历史文明的尊重,融创始终将理想深植于云南的文明守护和城市发展之中,与城市共生共存,用细致入微的方式传达对云南的敬畏,用行动诠释云南千年文脉之美。

  时代的浪潮澎湃而来,云南在历史的更迭中,在新时代的引擎中,发出了响遏行云的轰鸣。穿过时光的迷雾,融创握住“守望者”的双手,一同传承文明的印记。此次“城市新百年·文明守望者”活动,是融创共建美好城市、助力城市文化自信上升的重要实践,也是传承发扬云南文明精神的重要举措。

  推动城市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是融创云南共建美好城市的使命之一。融创云南在乎发展,更在乎有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在乎产品,更在乎使用产品的消费者;在乎品质,更在乎有品质的美好生活;在乎云南市场,更在乎云南赋予的青山绿水……在深耕云南的五年时间,融创深入了解当地人文、充分观察城市与板块的价值,传承续写着云南的文明发展。未来,融创还将持续尊重、保护文化,留存更多文明光华,让人们在城市中,获得更多蓬勃生长的精神力量。

  如今,站在城市百年的新起点,面对新征程,融创云南正以更加积极的“美好城市共建者”人文情怀和前瞻性格局,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中,不断提升幸福感、增加获得感;让古韵悠长、活力无限的新云南在新时代、新发展中,留驻历史之根,熔铸文化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