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警方推出联名款“反诈奶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09:31

秋天的第一杯“反诈奶茶”。(摄于8月31日)

店员点赞“反诈奶茶”。(摄于8月31日)

□ 通讯员 武晶淼 文/图

祥云警方温馨提示: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十个凡是”……

日前,祥云的消费者惊喜地发现,自己购买的奶茶与以往不一样了。奶茶杯上贴着警方的“防诈小贴士”,既暖心,又长知识。这是祥云警方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采取的一个暖心措施。

奶茶杯上的内容涵盖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主要表现方式,言简意赅、形式新颖,上面还印有“祥云警方在线”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二维码。

这一看似小小的反诈标签贴,凝聚着民警的贴心。它是祥云县公安局科学研判、集思广益的一次大胆策划。在对近两年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研判时,祥云县公安局民警发现不少遭遇刷单、网贷、电商类诈骗的受害人多为年轻人及女性群体。而这类人群,大多数人喜欢喝奶茶。为了对这部分易受害群体进行精准“反诈拦截”,宣传民警特意找到辖区内一家奶茶店,与店家商议后在奶茶杯上贴上反诈标语和宣传卡通图案。第一批“反诈贴”连夜印制出来后,独具特色的“反诈奶茶”立即引来消费者关注。

一位顾客刚刚买到奶茶,看到“防诈小贴士”感到非常新奇。她说:“发现奶茶杯上贴了这个防范电信诈骗的标签贴,觉得非常有创意,也提高了我们的反诈意识。为了保护我们的财产安全,警方也真是费了不少心。”

“我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我十分支持这项工作,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奶茶店老板非常支持给自己店里的奶茶杯贴上“防诈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