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马国艳)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主力军。”9月2日,在永平县思源学校学术报告厅内,师生们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与此同时,永平县“护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永平县重视校园安全和学生的健康成长,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坚持防患未然,坚决将校园内外的欺凌、霸凌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专项行动坚持党委政府领导,部门校园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原则,深化治理全县各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确保学生放心上学,教师安心教书,学校静心办学。同时,以“书记院坝协商会”“开学第一课”“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等为载体,强化宣传,营造“护苗”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永平县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和涉校矛盾排查整治,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加强心理疏导,建立“一对一牵手”关爱帮带机制;健全完善“护学岗”制度,持续提升学校应急处突水平,查办涉校违法案件;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县上下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维护全县教体系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