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精神小伙说精神丨伟大抗战永载史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3 16:56


1931年9月18日晚,日军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一段路轨,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开始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从那时起,白山黑水间的抗日救国烽火迅速燃遍全国,不愿做亡国奴的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对日本军国主义进行了长达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

14年间,中国共产党坚持动员人民、依靠人民,推动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洪流。

2020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兴来 吴璇

主编丨宁黎黎

编导丨闫格 栾熙彦

编辑丨栾熙彦

剪辑丨闫格

动画丨冷韬 雷洪

人物设计丨江雨航

解说丨陆明明

视觉丨杨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