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宾川树品牌抓流通促增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3 10:26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近年来,宾川县在着力打造农业品牌的同时,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步伐,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宾川县大力实施水果产业“1+2”品牌战略,“1”即1个区域公共品牌“宾果儿”,“2”即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6月,宾川县分别在北京、上海举办了“宾果儿”葡萄产品推介会。2020年10月,中国农业品牌研究网发布的“2020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显示,云南省共有5个水果品牌入选百强榜单,“宾果儿”品牌价值36.53亿元,排名全国第18位、云南省第一位。同时,宾川还先后打造了“宾杰”牌柑橘、“爽馨”牌石榴、“禧年”牌石榴、“云福”牌柑橘、“七彩云秘”牌葡萄、“楼铁源”牌葡萄等本地知名企业品牌。

在此基础上,宾川县多措并举进一步“搞活”产品流通。实施“农超对接”,加强与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大型连锁超市合作。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落户宾川和宾川被商务部列为首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全县建成乡镇服务站10个、村级服务站90个。成立宾川县电子商务协会,全县电商从业人员达3200余人,吸引了一大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水果等农特产品上行销售达2.24亿元。通过示范创建,全县从事水果产业的15户州级以上龙头企业实现产值17.53亿元,销售收入达16.4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626个,带动112116户农户增收4898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