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老战友,要回来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1 15:44


“同志们、战友们,这么多年,我想你们了。”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颤抖着说。


1950年,他们正年轻,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什么时候我都忘不了他们牺牲的那个地方。”志愿军老战士白清林说。


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但有些牺牲的战友却埋在了他乡。

人民网

当年,一群年轻人,跨过鸭绿江,他们没想过回来。如今,以我们之名,向他们致敬!

视频号

2014年至2020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共举办了7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陵园北侧地宫下,安葬着716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


“我们曾并肩作战、保家卫国,虽然我不曾记得他们的姓名,但是我们都是战友,都是亲人。”志愿军老战士李维波说。


9月2日,第八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抵达沈阳后,安葬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今日,中韩双方将在韩国仁川共同举行烈士遗骸装殓仪式。


在祖国的土地上,他们睡得更加安稳。

人民网

老兵敬礼,战友回家!山河已无恙,一起接第八批志愿军烈士回家!

视频号

我们,从未忘记!

责编|翟巧红     编辑|赵雯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邱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