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县“开学第一课”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1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皋利民 吴泽海 袁松花) 8月30日,弥渡县所有中小学迎来了秋季开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当日上午,走进干净明亮的弥城四小,课堂里正播放着弥渡县教体局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课件,内容有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立德树人思政教育等,老师学生听得投入。新学期伊始,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在弥渡县各中小学统一开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将重点放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上,就是要引导广大青少年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弥城中学班主任边云燕说。

“通过这节课,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感怀先辈们义无反顾的奉献和无私无畏的精神,他们的事迹,带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尽的前进动力。”弥渡一中高三学生范寅熙说。

据了解,开学第一天,弥渡县教体局还安排专人到各学校督查“双减”、疫情防控等情况,确保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