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李宗志:致富不忘感党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1 09:36


李宗志每天辛勤劳作,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摄于8月31日)

□ 通讯员 杨  宋

王  楠 文/图

“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就能创造幸福生活。”弥渡县德苴乡团山村村民李宗志原是村里的贫困户,秉持着自强不息的信念,他创办养猪场,成为年收入30万元的养殖大户,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

李宗志一家原本生活美满,然而随着父母年迈,母亲病痛渐多,妻子也生了病导致瘫痪,家里越来越穷,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人穷志不短,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也要扛下来。”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宗志没有失去生活信心,他积极想办法,努力摆脱困境。他一边照顾家人,一边发展养殖,以此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每天他都在辛勤劳作,清理猪粪、冲洗猪圈、消毒灭菌、打料喂食……眼看一头头肥猪出栏,他累得腰酸背痛,却从未想过放弃。

在李宗志最艰难的时候,始终有一股力量支撑着他,那就是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帮扶干部的关怀。李宗志得以参加乡村举办的养殖技术培训,学习科学的养殖技术。还办理了30万元扶贫贴息贷款,建盖了30间猪圈,养猪场面积从20平方米增加到500平方米,实现每年出栏120头生猪,收入30万元。在脱贫攻坚中,他家还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政策,通过修缮加固,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实现了安居梦。

2016年,李宗志一家顺利脱贫。随着生活越来越好,他还买了一辆轿车,闲暇之余,便开车带上家人四处旅游观光,开开心心地生活。

李宗志致富不忘感党恩,2016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村民传授养殖经验,悉心指导村民养猪,村里涌现出一批养殖大户,带动了乡亲们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