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漾濞县召开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及现场观摩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1 10:00

8月18日,漾濞县召开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及现场观摩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及业务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示范型创建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退役军人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的基础和支撑,打造“枫桥式”“示范型”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目的是发挥基层服务站在参与基层治理中的体系优势,发挥在服务退役军人中凝聚人心、增进认同、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重要作用,建设坚强有力的政治阵地和暖心的退役军人之家。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并对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工作的时间安排、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及验收程序作相关解读。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创建验收工作的思想认识,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作为验收创建工作成果的根本标准,在思想上更重视,责任上更尽责,落实上更有力,切实把创建验收任务摆到重要位置来抓,高标准做好此次创建和验收工作。要狠抓关键环节,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对标对表逐项认真梳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严格对照创建细则,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突出重点抓创建,按照“法律政策落实年”的活动要求,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软硬件标准高、政治文化环境好、建档立卡覆盖全、星级服务效果好的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各级要高度重视,抓好创建,确保每个服务站都能经得起检查验收。同时要强化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责任,确保日常工作抓实、抓好,努力实现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更健全,队伍能力作风再提升,全面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苍山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台账和软硬件资料,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和现场交流的方式,提高了大家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达到了思想统一、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桑建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