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黑领噪鹛亮相央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1 10:00

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用红外线摄像机拍到黑领噪鹛。(摄于2018年6月4日)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兰香) 8月26日晚,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的黑领噪鹛亮相CCTV-1综合频道的《秘境之眼》栏目。这是该自然保护区的野生动物第8次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

之前央视的报道中,已展示了该自然保护区内黑颈长尾雉、赤麂、黄喉貂、山斑鸠、白腹锦鸡、白顶溪鸲、紫啸鸫、黑胸鸫、褐翅鸦鹃等近十种野生动物,这些小动物可爱的身影,展示了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

黑领噪鹛属雀形目噪鹛科,俗称土画眉,因其前胸有一圈黑色斑纹而得名。黑领噪鹛多在林下茂密的灌丛或竹丛中活动和觅食,性喜集群,主要以昆虫为食,也吃果实与种子,具有重要的生态、科学、社会价值。近年来随着保护和加强,黑领噪鹛在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内数量日益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