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水泄乡98名彝山学子喜领助学“大红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1 10:00

本报讯(通讯员 马围利 李冰彬)8月25日,永平县水泄乡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98名大学新生喜领助学金。

“自从孩子收到西南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一直喜忧参半,整夜难眠。家里能出个大学生不容易,但她的父亲几个月前压断了腿,学费咋整?在我们一家人犯难的时候,乡党委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解了燃眉之急。感谢党!感谢政府!”水泄村米路小组村民熊翠莲一家领到助学金喜极而泣。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水泄乡将教育帮扶工作列为乡党委“民生实事计划”之一,通过帮助贫困学子和奖励优秀学生,在全乡上下营造出热爱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办好、办实这件民生实事,水泄乡通过“党委发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并在永平县慈善会设立社会扶贫募捐资金专户。截至目前,共筹集到教育帮扶专项资金29万余元,对98名新入学大学生进行资助。

“乡村振兴需要人才。成立教育帮扶专项资金,不仅让贫困学生能走进校门完成学业,也为水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水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穆义华说。

“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乡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我铭记于心。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为家乡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被云南师范大学录取的熊茹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