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1 09:56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州政协召开2021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对扎实开展好2021年度州政协民主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听取州文化和旅游局、州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汇报。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常于忠主持会议。

朱建斌指出,民主评议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之一,目的是有效促进部门工作水平提升。参加评议的同志和被评议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民主评议工作。

朱建斌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民主评议各项工作,州政协常委和委员要深入了解和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的智慧,为推动被评议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好工作意见;被评议部门要放下思想包袱,摆正位置主动配合。要把握评议方向,以科学的方法推进民主评议,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围绕职能、突出重点,发扬民主、真诚沟通。要注重协调配合,以务实的举措保障民主评议,评议组的同志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广开言路,确保在开展民主评议过程中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准确;被评议部门要高度重视评议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到会指导并就如何配合和参与民主评议提出工作要求。张松、沙伟风、王瑛、段玠、杨煜华、杨赵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