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每日一习话】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0 10:06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要把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这段话出自2019年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民族的未来。民族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民族教育的投入大幅增加,教育对口支援力度不断加大,民族地区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与内地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未来,民族教育事业还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来。只有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不断增强各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才能培养出爱国情怀浓厚、志向抱负远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本期特约专家:焦若水 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