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赵国良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0 09:22

本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罗全) 8月27日下午,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国良指出,近年来,全州企业家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在加快企业发展、努力壮大实力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关心关注民生,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抗震救灾等社会事业建设,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面对经济运行压力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冲击影响,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一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重要方针,坚信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企业家精神,努力在爱国、创新、诚信、担责、拓展全球化视野上作表率,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赵国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州纾困惠企、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坚持科学发展,引导企业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发展路径;要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为民营企业创造充足的发展空间;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光明磊落与企业交往,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企业家协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大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发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彰了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优秀企业;选举产生了大理州企业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