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流动接种队”上门服务偏远群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6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刘渐俊) “没想到接种点‘走’到了家门口,真是方便!”8月22日,宾川县平川镇李子园村的村民在村卫生室有序排起了队——宾川县组建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来到了这里,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打上新冠疫苗。

宾川县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结合起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平川镇成立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到平川、钟英、拉乌三个山区乡镇的边远村组开展疫苗接种,把疫苗接种服务连接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山区群众到定点接种点山高路远、费时费力等接种疫苗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为开展好流动接种工作,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平川镇一同制定流动接种工作方案,由镇村工作组、宾川县医疗集团专家、平川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联动配合,于8月22日在平川镇李子园村委会卫生室开展了首次流动接种服务。

测温、登记、健康筛查、接种疫苗、留观……当天,在疫苗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各功能区职责清晰、运行顺畅,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通过全体接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天共完成72人次的疫苗接种任务,其中,第一针次接种7人,第二针次接种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