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永平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6 09:41

本报讯(通讯员 曹钰 特约记者字正张) 8月23日,以“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我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永平县举行。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赵国良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准确把握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深刻思想内涵,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努力实现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赵国良要求,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创建,紧扣“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新定位,努力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发展基础;聚焦测评体系抓创建,扎实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认真对照《测评指标》逐项逐条进行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通过创建复查复检;聚焦示范引领抓创建,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创建(2021—2023)三年行动,力争全州12县市均达到标准;聚焦宣传引导抓创建,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大宣传格局,与国家、省、州各级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合作宣传,深入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扩大我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委统战部部长或分管副县(市)长,各县(市)民宗局局长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