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洱源红十字服务窗口走进县政务服务大厅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5 10:53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荣 杜振兴)8月19日,洱源县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洱源县政务服务大厅成功共建了红十字服务窗口。

洱源红十字服务窗口走进洱源县政务服务大厅,是洱源县红十字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惠民措施之一,通过在洱源县政务服务大厅的红十字服务窗口开展红十字相关知识宣传、开展“三献”志愿者登记咨询、应急救护培训报名、会员登记、人道救助申请咨询等业务工作的办理,使红十字服务更加的便民利民惠民,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了解,在洱源县政务服务大厅红十字服务共建窗口,洱源县红十字志愿者将为群众提供人道救助申请、“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及手术救助、白血病患儿救助等业务咨询办理,接受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报名登记,接受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报名登记,宣传和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供爱心捐赠途径和登记办理,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知识进行宣传及相关咨询服务。同时,县红十字会还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合理设置了一个红十字服务柜,柜内放置了含有急救物品器械的急救箱、急救包,红十字运动知识、急救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知识宣传折页等,为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