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开展2021年度退役士兵特色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4 09:31

为帮助退役安置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顺利度过适应期,近日,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大理市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60余人进行为期5天的特色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党史教育、大理市情、保密知识、安置政策、政务礼仪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培训邀请州委党校、市委党校、市保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进行授课。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大理市的发展成就组织学员先后到祥云县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大理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王复生、王德三故居,让学员切身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先驱的艰辛历程和昂扬斗志,明确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参观大理发展成就的相关现场教学,让学员从大理市产业转型、洱海保护中感受到大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脉搏,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投身大理市建设的信心和热情。

本次培训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退役士兵搭建平台,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变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转变角色定位,更好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实现由部队主力军向地方生力军的顺利转变。

[杨双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