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真永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4 09:28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全州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近年来,我州文旅产业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还存在基础设施薄弱、产品单一老化、项目支撑乏力、宣传营销滞后、工作落实不力、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

陈真永强调,要提升更有开放性的旅游视野,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放眼世界、创新理念,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以亮点呈现标定市场航向,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要编制更有先导性的旅游规划,有好愿景、好规划、好项目、好品牌、好模式,强化文旅融合,让旅游产品释放“核能”、旅游产业产生“裂变”。要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彰显特色、提升内涵,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再来领人来。要发展更有引爆力的旅游业态,立足大理特色,打造“美丽大理、艺术大理、创意大理、开放大理、乡愁大理、诚信大理”,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开发样板示范区建设。要建设更有牵引力的旅游项目,加快普德赋云南大理项目、“两馆一中心”“一带三道十八廊”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建好洱海生态廊道,申建苍山国家步道,加快剑川沙溪·石宝山、漾濞石门关、宾川鸡足山等5A级景区建设,高质量打造“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要培育更有竞争力的旅游企业,壮大本土企业、引进外来企业,文旅企业要有恒心,挖井不挖坑,专心一致、深耕深挖,精益求精、做精做细。要塑造更有冲击力的旅游品牌,加快构建专业品牌、国家品牌,叫响做实国际旅游名城品牌,让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要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推进旅游服务设施现代化、服务手段智慧化、服务内容人性化。要推进A级景区、星级酒店、半山酒店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帮扶,实施智慧停车工程。

陈真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心、全力推动,舍得资源、加大投入,建设一支敢干能干的队伍,以一往无前的决心、热血澎湃的干劲,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作工作汇报。

李琰、李泽鹏、施双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