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主持召开座谈会

听取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州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4 09:2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实习生 杨春燕)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关于《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会上,州委副书记赵国良通报《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寸香妹、马智刚、张金勇、张灿斌、赵中柱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营经济、文化旅游、企业纾困解困、大学生创业就业、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国宗边听边记,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对州政协和州政协委员们一直以来给予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侧重面,为州委工作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求真务实、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对报告作修改完善,共同起草好报告。

杨国宗要求,报告起草小组要迅速规范梳理好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意见建议充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党代会报告。要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汇聚智慧力量,力求使党代会报告更加客观、全面、准确地反映出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加快发展的意志意愿,让报告真正成为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加快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报告,真正发挥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作用。

杨国宗强调,州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十四五”新征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紧扣大理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监督之责。同时,州委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全州各级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常于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煜华、杨赵义参加会议并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