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以视频方式接访群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3 09:28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师映琦) 8月2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州信访局以视频接访的方式远程接访群众,他强调,要正视工作差距、扛牢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妥善解决好信访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切实推动全州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终端,陈真永先后接访了大理市张某某和赵某、鹤庆县杨某某、宾川县王某某四位信访群众,信访内容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管理、农村健身场地管理、居民受损房屋恢复、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

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诉求后,陈真永逐一听取相关县市和乡镇负责人对信访事项的初步调查情况,并与涉及的县市和州级部门逐件分析、认真答复,结合群众反映的诉求,积极研究解决方法。信访群众纷纷表示对陈真永州长的答复非常满意,并对各级党委、政府解民忧、纾民困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全州信访工作现场办公会上,陈真永指出,近年来,全州信访部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但全州信访工作仍存在信访工作力量不足、部分县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信访工作重视不够、对越级访劝返接离工作重视不足等突出问题。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包案责任,真正把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了解、逐一梳理问题集中和矛盾突出的信访案件,开展相关专项整治活动,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教育引导,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把建立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机制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容易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解决在村、乡镇。要不断强化信访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信访工作保障力度,保证有机构干事、有专人干事、有队伍干事,并严格管理队伍,不断调动队伍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信访工作队伍力量。

杨坤、施双林,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