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州委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切实履职尽责 积极主动作为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3 09:28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8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州委办公室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五个坚持”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三服务”质量水平,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杨国宗先后来到州档案馆、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及州委办公室相关科室,实地调研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进度,详细了解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督促检查、运转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杨国宗强调,州委办公室处于州委各机关、部门排头兵位置,地位重要、工作重要,第一方阵要有第一形象,要坚持品格第一、工作第一、素质第一、作风第一,努力在“三服务”事业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州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全面履行“三服务”职责,紧盯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抓落实,高质量筹备州委州政府县市现场办公会,推动“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定位落地落实,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重要作用,为全州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宗要求,州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带头绝对忠诚于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讲学习,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全面掌握党的方针政策,系统领悟州委重大部署,加强业务锻炼,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提高思想格局,坚决筑牢保密工作防线。要讲担当,带头服务发展大局,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全州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聚焦大理“十四五”发展奋斗目标,多提真知灼见、多建贤言智语,对州委重大决策加强督办、促进落实,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州委需要、适应州委要求。要讲奉献,带头发扬吃苦精神,持续树牢奉献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保持静气和定力,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树立“我是最后一关”“我是最好一关”意识,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讲廉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觉遵纪守法,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运转,始终敬畏组织、法纪,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州、全省前列,作出示范表率。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州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州委办公室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