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什么是“四千四万”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0 11:24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 月 20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27 集《什么是 " 四千四万 " 精神?》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苏州科技大学学生赵文青。

从 " 创业小白 " 成为 " 行业大咖 " 的故事,大家都听过不少,这样的奇迹更是数不胜数。位于无锡的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里,展现了很多当年的 " 创客 " 白手起家的故事,在他们打拼过程中还蕴蓄出了一股共同的精气神,那就是 " 四千四万 " 精神。

" 和我们现在相比,当年的创业条件可谓是一穷二白。从睡地板到当老板,靠的从来不是天生好运气,而是千锤百炼,百折不回!" 在这里,赵文青了解了 " 四千四万 " 精神的含义: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

创业的路上,困难挑战千千万万," 创客 " 们披荆斩棘,一路打怪升级,才从 " 青铜 " 变身 " 王者 "。如今," 四千四万 " 精神又被时代赋予了全新的内涵,那就是:积极适应时代的 " 千变万化 "、主动经受创新的 " 千锤百炼 "、在发展的前沿展现 " 千姿万态 "、在新的征程上奔腾 " 千军万马 "。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苏湘洋 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