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从“网上开标”到“网上智能开标”转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0 09:0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上午,记者从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了解到,从8月16日起,我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智能开标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凡进入我州范围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工程建设类项目和政府采购类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或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可选择“智能开标”方式进行开标,标志着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从“网上开标”到“网上智能开标”转变。

为提高网上开标效率,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我州对网上开标功能进行更新迭代升级,引入全程智能语音指引、在线直播、多线程、内容分发网络等技术,搭建了大理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智能开标系统。“网上智能开标”是对“网上开标”的迭代升级,优化了操作界面,实现了智能语音指引、在线直播、投标文件同步导入等功能,进一步体现了网上远程解密投标文件的优势,让公共资源交易从”人跑“转变为”数据跑“。同时,“网上智能开标”既为企业降低了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又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据统计,1至7月,全州公共资源交易受理报件数1189件,交易项目1114个,交易金额247.68亿元,节约资金4.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