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敲门行动”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9 10:07

□ 通讯员 白丽媛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云南健康码”推广工作的决策部署,漾濞县富恒乡积极入户开展健康码注册推广工作,切实提高村民健康码使用率。

“手把手”指导,切实提高村民健康码使用率。“常嬢,在家吗?我们来帮您录入一下健康信息。”一阵阵敲门声响起,这是富恒乡在贯彻落实“敲门行动”。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提高群众健康码使用率,充分发挥“云南健康码”助力精准疫情防控的作用,富恒乡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向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手把手教村民注册使用“云南健康码”,确保家住偏远村落的辖区群众人人注册并会使用健康码。

“面对面”讲授,着力落实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要记得把窗子打开、多通风,勤打扫卫生...”一大早,富恒乡的驻村队长们一一走访村民,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引导村民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富恒乡地理位置较偏远,很多村庄坐落在山中,消息相对闭塞。为了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富恒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村中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知识,通过“面对面”的讲授,确保防疫抗疫走进家家户户。

“心贴心”交流,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亮码可以别人放心,上县城也变得更方便了!”注册健康码后,石竹村村民李秀芬开心地说。经过党员干部的走村入户,富恒乡村民都注册申领了健康码。同时,富恒乡干部职工主动带头学习防疫抗疫健康知识,并带动村民积极落实抗疫要求,深入村民家中交流,解决村民对疫情防控的疑惑,通过“心贴心”的交流,打通基层治理脉络,加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儿子在外工作,一直没人帮我注册健康码,去县城特别不方便,现在终于注册上啦!”白荞村村民常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