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习声回响】王家坝淮河水波逐新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9 09:43


习近平:我们中华民族在和灾害作斗争的过程中,斗了几千年,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但是我们还要继续斗下去。这个斗,不是跟老天爷作对,是人与自然要更加和谐,要顺随自然规律,更能摸得到自然规律,同时,我们需要培养强大的抗御灾害能力。

这段话出自2020年8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安徽省考察时,在阜南县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上对乡亲们的讲话。

2020年7月20日上午,接国家防总命令,安徽省阜阳市王家坝时隔13年后再次开闸蓄洪,这也是蒙洼蓄洪区建成后的第16次蓄洪。2020年8月18日,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特意到阜阳看望蒙洼的乡亲们。

一年来,蒙洼乡亲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人与自然要更加和谐的理念,加快实施水利建设,实施系统治理工程,开展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安置,群众居住环境全面改善,发展适应性产业,抗灾能力显著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如今,阜阳王家坝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