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警方组织开展“三查四告知”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8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何艳霞 杨娇) 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面加强旅馆业住宿登记管理,近日,大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

本次“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主要是对旅馆业落实实名制登记和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告知、再督促。严格督促旅馆、民宿、客栈、网约房等提供住宿的场所严格执行“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的住宿登记制度,杜绝出现“一证多人”“人证不符”等情况;严格督促落实入住人员办理住宿登记前进行“健康码、行程卡”扫验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各派出所与所有旅馆、民宿、客栈、网约房等提供住宿的场所签订了《承诺书》。

本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321人次,警车50辆次,清查治安重点地区32处。清查旅馆、网吧、电子游戏厅、餐饮、出租房、物流寄递等重点行业场所363家,发现安全隐患23处、及时整改23处,查处各类行政案件76起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