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64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8 09:25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8月16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6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阮成发、王予波同志在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云南省情况反馈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审定《大理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送审稿)》《大理州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2021年-2025年)(送审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全州县市经济工作汇报会和州委州政府县市现场办公会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差距,持续加压奋进,坚决打赢全年经济工作攻坚战、保位战;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主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同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畅通协商渠道,拓展协商内容,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强化国防观念,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积极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产业强州战略,全力推进“445”千百亿级产业协同发展,做精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促进全州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以建设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抓手,做强做大绿色食品这篇大文章,打造“苍洱名品”品牌,做到“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特”。同时,强化招商引资力度与质量,做好项目包装,精准对接企业,加快绿色发展破题起势。

会议听取了大理州关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一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同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为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意识,认真抓好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以整改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仔细对照项目清单,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协党组、州纪委监委、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