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让农村金融服务更深入

——大理州农信社开展客户信息治理工作侧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7 09:31

白语宣传、上门服务、山头办公,大理州农信社深入推进客户信息治理工作,扣紧联系人民群众的“金纽带”,在乡村振兴路上谱写鱼水新篇。

白语宣传,打了一个漂亮仗。“你们制作的白语版客户信息清理宣传小视频,内容新颖,通俗易懂,听着白族语言倍感亲切,宣传效果很好!”“我也是农商行的义务宣传队员,我们已经通过微信朋友圈、协会微信群进行转发,协会368个会员在第一时间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剑川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到剑川狮河村开展客户信息治理时,剑川狮河木雕工艺协会会长张月秋对工作人员说。

自3月份客户信息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剑川农村商业银行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结合起来,用少数民族语言,制作客户信息治理动画宣传小视频并编制了白语版,利用各类载体、户外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公众的知晓率,客户信息治理见成效。截至8月10日,剑川农商行有效客户数96421户,完整信息客户数53794户,治理进度55.79%,位列全省农信社第一。

上门服务,打好客户“亲情牌”。宾川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利用地缘优势,积极与当地村委会沟通联系,由村委会干部动员村民及时到就近营业网点完善信息。考虑到部分村民白天忙于劳作,没有休假时间去营业网点办理,各营业网点员工利用下班时间进村入户,加班加点为村民完善信息。鉴于距离网点较远的村民交通不便,在村组设置了临时办公场所,派专人携带移动平台逐村逐组上门服务。

宾川农村商业银行在客户信息治理推进工作中,充分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良好企业情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力求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

信息治理,山头上的“办公桌”。云龙县地处澜沧江纵谷区,大部分自然村社距离网点距离有六七十公里,村落较为分散。在开展客户信息治理过程中,云龙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积极对接村委会、村民小组,利用下班、周末时间,入村为客户进行客户信息完善,服务遍及每个乡镇、每个村落、每家每户。

为方便群众,云龙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就近在山头开展客户信息维护,办公桌延伸到山间地头,一张临时搭就的办公桌,成为了联系客户的纽带。周围的村民围住工作人员,一张小小的桌子,成为山间的“营业柜台”。持续的阴雨天气,给进村入户开展信息维护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处,在客户信息治理工作推进中风雨无阻,下乡人员被雨水打湿的外套放在火塘边烤烤,穿上继续前行。一位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动情地对同一小组的年轻同志说:“这样干,我们农商行才是大有可为”。

[戴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