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开展农家宴厨师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7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宏钧) 为强化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防控食品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近日,祥云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祥云县人社局、祥云职中在禾甸镇、米甸镇开展每期15天的农家宴厨师暨中式烹调师培训,目前已有来自禾甸镇12个村委会的60名农村厨师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领域“四个最严”要求,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并从食品卫生基本知识、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卫生要求、食物中毒的预防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食品原料采购和贮存及农村家庭聚餐申报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营养科学配菜、原料切配技术、基本菜品标准、调味基本原则和方法以及冷拼制作、热菜烹调、面点制作基本操作技艺等方面进行授课,将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将对全体培训人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可以取得《中式烹调师》初级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力度,提高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为守护好农村集体聚餐“舌尖上的安全”,筑牢农村聚餐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