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开展食品“三小”行业综合整治  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6 10:51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梁馨心) 连日来,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祥云县县城建成区内集中组织开展食品小摊点、小餐馆、小超市等食品“三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祥云县县城建成区食品行业综合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每天,工作人员都深入到辖区内的“三小”行业,对经营单位的信息公示、食品原材料进货、“三防”设施、操作间以及操作过程、室内卫生、疫情防控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但仍有个别门店存在物品摆放杂乱、消毒记录不全、“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缺乏禁烟标识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督促整改,并帮助张贴禁烟标识,要求各经营业户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严防死守,坚决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金鑫酒家的老板唐小光就深有体会:“我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场所也整洁了,顾客来吃饭也觉得比以前干净卫生,我们也相当支持、相当配合。”

截至目前,整治了2100余家“三小”门店,通过深入开展“三小”整治行动,健全食品安全制度,提升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环境卫生和食品质量,全面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打击食品领域各类违法违规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