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率队到阳溪调研时强调

把小事做细 把细事做透 扎实抓好入湖河流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6 10:47


8月1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听取大理市关于阳溪治理的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8月1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阳溪巡查、调研时强调,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扎实抓好入湖河流治理。

“河道项目是怎么组织的?”“植物的选择有没有标准?”陈真永一行自苍山脚下沿阳溪南侧步道向东步行,冒雨一直巡查到位于古生村的入湖口,沿途仔细察看阳溪水质、详细了解生态河道建设和两岸绿化美化等情况。

陈真永指出,阳溪水质清澈、两岸植被青翠、绿廊步道通畅,条件很好。要加强对杂草的清理,优化绿廊植被结构;对垃圾箱设置在河道沿岸、垃圾随意堆放和垃圾渗滤液等问题要及时整改;对村民侵占公共绿化带种菜要进行处置,及时恢复绿化景观。小事要做细,细事要做透,进一步提升阳溪绿廊的品质,为其他17条溪的绿廊建设提供范例。

陈真永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在大理调研时强调的“保护洱海、保护苍山、保护乡愁,努力打造中国最美乡愁带”要求,按照“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抓好入湖河流的治理,抓实“十八廊”(即苍山十八溪绿廊)建设。

李洋、施双林,州、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