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杨国宗线上致辞并宣布开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6 10:46


州委书记杨国宗线上致辞并宣布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图片由大理国际影会组委会提供)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大理州委、州政府主办的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在线上隆重开幕。

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并宣布2021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参加大理国际影会活动的各位摄影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影视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杨国宗指出,大理的山山水水时刻让人行在景中、走在画里、美在心里。摄影是一门超越国界、穿越时空的世界语言和大众艺术。大理天成的生态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新素材和创作灵感,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归心之地、圆梦之地。2009年以来,秉承“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宗旨,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大理国际影会,从最初的“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到全面升级为“摄影界的南博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大平台”,大理国际影会已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文化品牌之一,打开了大理与世界交流的文化窗口。本届影会以“生活在别处——重构与距离”为主题,线上、线下聚集众多国内外摄影艺术家,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用影像记录“风花雪月”,展现各地的人文风情,记录时代的发展变迁,让观众感受光影的独特魅力与艺术价值。不仅是一场摄影艺术的视觉盛宴,更是一场中外人文交流、文化科技交融的国际盛会。

杨国宗表示,衷心希望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以摄影为桥梁,以镜头为纽带,用摄影家独有的视角、独具的优势、独特的方式,聚焦大理、定格大理、记忆大理,深度发现大理的美、尽情创造大理的美、广泛传播大理的美。

据了解,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会期为8月13日至10月31日,策划展出展览近600个,展出作品2万余幅。本届影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除了线下展览,还将采用720度高科技全景摄影技术,携手网上同步云拍卖交易平台共同打造网络沉浸式云展厅,从空中到地面、从室外到室内,完整保留数字展览,打造永不闭幕的摄影展。

本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式特邀嘉宾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评委会主席钟维兴、第九届大理国际影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璜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大理国际影会特邀嘉宾、海外摄影节主席及摄影师、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等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