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调研全州群团组织工作时强调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贡献群团力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3 09:26


8月1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团州委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实习生 杨春燕 文/图) 8月1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在调研全州群团组织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铸魂、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努力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贡献群团力量、彰显群团担当。

杨国宗先后到州妇联、团州委、州总工会,走访部分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群团组织工作开展、作用发挥、机关建设、人员结构和党的建设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群团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结合各自特点优势,服务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团结带领全州各界人士和干部群众踊跃投身经济发展第一线、洱海保护最前沿、疫情防控主战场,创造性地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富有大理特色的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正确方向,在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秉持“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引领,自觉肩负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政治责任,厚植我们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立足自身定位优势,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的结合点,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各展所长、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切实将群团力量转化为助推大理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惠民利民,在服务群众上有新突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更多注意力放到农村贫困人口、城市困难人口、进城务工人员、农村留守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和受灾群众等特殊群体身上,着力解决群众困难,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坚持改革创新,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高,加快构建力量公用、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的群团工作体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群团数字化改革,狠抓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持续抓好品牌引领,切实提升群团组织贡献力、提高辨识度。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洪云龙,王兆炜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科协、州残联等9个群团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