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部署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2 09:33

本报讯(通讯员 杞鸿) 昨日,我州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做好公职人员、农村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扎实开展人员摸排、名单报审、发函确认、确定技术单位等工作,及时组建村庄规划编制组,严格落实规划编制程序,切实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化运行。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主动扛起责任,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工作进度,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主动研究对接,统筹抓好推进;要细化工作措施,把人员摸排、名单收集、规划专班组建等工作具体化,挂图作战、逐项推进;要提升工作质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韧劲抓,结合洱海海西片区乡村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乡愁的美丽村庄;要形成工作合力,州、县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汇集推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强大合力。

会上,南涧县就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