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州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凝聚思想合力 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2 09:33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宣传部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通讯员 卞晓茜 文/图)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宣传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思想合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先后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州委网信办,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州委宣传部各项工作及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部分科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杨国宗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干劲、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服务大局,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对外宣传成效显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宣传思想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思想合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好宣传思想“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紧扣中心工作,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强大正能量,进一步讲好大理故事、传播好大理声音、树好大理形象,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各种舆论动态动向,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铸魂固本,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程,坚持文化铸州战略,深入持久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宣传各项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着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注重守正创新,打造一支过硬宣传思想队伍。

州委副书记赵国良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我州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州委网信办、州广电局、州文联、大理日报社、大理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就有关工作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