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关工委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11 09:37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实习生赵杨) 8月9日至10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百如一行到我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其间,调研组先后到祥云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大理市、州委办公室实地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张百如指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大理州坚持不懈抓好抓实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得到加强,成绩值得肯定。

据了解,2000年7月,经州委批准,大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州关工委成立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每年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州关工委工作汇报、分析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及州委分管领导多次对州关工委工作作出批示,高位推动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国家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任务落地落实。2010年和2020年,州关工委两次被国家关工委、中央精神文明办表彰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