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在昆外国人看昆明】卢克:昆明是展开生物多样性对话的绝佳之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9 21:53

卢克(Luke Dauner)来自美国,是一名环境科学教师和户外教育家。他会带着学生到户外亲近自然,帮助学生建立与自然系统的联结。

卢克初到昆明就被这里的自然景观所吸引,他直言:“如果你住在昆明或来旅游参观,就会发现这里自然景观绝美,生物多样性丰富,是展开生物多样性对话的绝佳之地。”

“COP15能在昆明举办真是太好了。”卢克认为,昆明和云南甚至整个中国对于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很大贡献。他留意到在云南有很多濒危物种,例如,绿孔雀、白腹锦鸡、天行长臂猿、滇金丝猴、孟加拉虎等。在他看来,云南还有成千上万种生物,很多真菌类生物目前都还没发现,世界可以通过这些生物来了解云南。

卢克对COP15抱有很高的期望,他希望各国人士聚在一起,设定远大目标,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要制定清晰的时间路线图,他相信COP15一定会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及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