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国际锐评】为栽赃中国,美几路人马正疯狂虚构小说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9 11:20

按照美国总统5月下达的要求情报部门调查新冠起源的荒唐命令,再过半个月,后者就要提交所谓的调查报告。在最后期限到来前,美国媒体、政客、情报机构等多路人马沆瀣一气,正加紧编小说、带节奏,疯狂展开一场栽赃中国的套路游戏。

  当地时间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所谓独家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在调查中搜寻到一个基因数据的“宝库”,包含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基因数据,一旦破译就可能成为揭开新冠病毒起源的关键。然而,报道同时承认,不清楚美国情报机构是如何以及何时获得这些信息的。

  没有真凭实据却故弄玄虚——CNN这篇报道显然是想让舆论聚焦武汉实验室,把脏水重新泼向中国。而这样的操作,正是一些美西方媒体构陷中国的老套路。事实上,从今年5月美政府重新翻炒所谓“病毒实验室泄漏论”以来,一些美西方媒体就跟着推波助澜。

  比如,《华尔街日报》5月率先发表文章,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凭空编造出武汉病毒研究所三名工作人员2019年11月患病的故事。到了7月,在世卫组织公布供成员国讨论的第二阶段溯源计划前后,《华尔街日报》等美西方媒体又针对武汉实验室开始了新一轮攻击抹黑,将政治工具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既然是套路游戏,就不只一个环节。除了情报机构、媒体等角色外,一些美政客也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场,拿着缝好的“帽子”准备硬套在中国头上。

  美国会众议员麦考尔2日发布所谓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更新版,以80多页数量加大渲染所谓“武汉实验室泄漏论”。漏洞百出的表述、毫无依据的结论,令这份报告看起来匪夷所思。难怪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国家杜马议员根纳季·奥尼先科评论称,美方这份所谓新冠病毒溯源报告缺乏原始数据,没有法律效力,只能说是虚构的幻想小说。美国时政分析师安德鲁·克里布科一针见血地指出,共和党人的这份报告是为了抹黑中国,通过把溯源问题政治化,以在来年中期选举中获取更多选民的支持。

  操控舆论、蛊惑人心,并为情报机构栽赃中国投石问路——美方几路人马正朝着这一目标兴风作浪。看来,“全球头号抗疫失败国”并没有吸取教训,仍然不遗余力地搞政治操弄,哪管身后疫情肆虐、民怨滔天!

  当前,病毒变异造成全球疫情反弹,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亿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数据,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3531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61.4万例,均居全球之首。

  在此关键时刻,抗疫救人才是当务之急。就在昨天(5日),中国宣布今年全年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这是中国为全球抗疫合作做出的新贡献。

  那些沉迷于政治操弄的美国人能否像中国人一样承担起国际责任?编小说救不了美国,救不了世界。唯有尊重科学、团结合作,人类才能赢得这场事关前途命运的斗争。美国一些人尽早醒醒吧!(国际锐评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