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习近平谈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9 10:57

 连日来,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党建网微平台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部分重要论述,一起来学习。

  广大体育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创新、发扬光大。希望全国体育工作者保持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体育事业新发展新进步,在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2013年8月31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


  南京青奥会的理念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希望你们身体力行践行这个理念。大家都是本届青奥会的东道主,既是参赛运动员,也是中国青少年的友好使者。希望你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摆平心态、放下包袱,胜不骄、败不馁,尽情享受青奥会期间比赛、学习、交流的每一个过程。

  ——2014年8月15日,习近平在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强调


  你们来到这里,既是运动员,也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发扬光大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遵守规则,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和文明礼仪,充分展示中国的良好形象,为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贡献。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在亲切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


  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为奥运增了辉,为人生添了彩,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是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6年8月25日,习近平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强调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志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能力,有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

  ——2016年8月25日,习近平在会见第31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更好发挥举国体制作用,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2017年8月27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2019年2月1日,习近平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强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党建网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