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全面推广“餐饮安心码”

消费者可通过扫码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监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9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杨阳)近日,消费者发现大理市大街小巷的许多餐馆显眼处都粘贴着“餐饮安心码”。消费者通过扫码,便可对餐厅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进行评价监督,实现餐饮消费“码上评”、餐饮安全“码上管”和餐饮问题“码上改”。

“餐饮安心码”云平台集成了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许可证照、从业人员、风险等级、日常监管、消费者满意度评价、投诉举报等数据,通过推广使用“餐饮安心码”,将推动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由人工监管向数据监管转变,由政府监管向社会共治转变,同时也推动“净餐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有效提升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大理市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中全面推广“餐饮安心码”安装使用工作,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安装“餐饮安心码”App,并将生成的“餐饮安心码”打印粘贴在店内。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00多户餐饮服务单位完成了“餐饮安心码”App使用安装工作。

“‘餐饮安心码’的推广使用是对餐饮经营户的监督、鞭策和鼓励”,一火锅店负责人赵祖辉对“餐饮安心码”的推广使用表示很赞成。他说:“消费者在‘餐饮安心码’评价端的评价,好评能帮我们宣传,差评能监督我们。如果消费者提出问题,我们将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