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调研永安江、罗时江时强调

切片诊断找准病根 科学研判综合施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9 09:4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8月7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赵国良率队到大理市和洱源县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在调研永安江、罗时江水质改善、河岸美化等工作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担当作为,切片诊断找准病根,科学研判综合施策,确保水质得到长期改善。

杨国宗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永安江入湖口、北三江湿地、大理市与洱源县交接断面和罗时江茈碧湖镇段,查看水质情况,了解湿地运行维护和功能发挥情况。

在调研“两江”水质情况时,杨国宗指出,北三江是洱海的主要补水来源,同时也是洱海各项污染负荷的主要来源,大理市和洱源县要下大力气治理好三条河流。要以“六个两年行动”为目标,分段梳理,找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逐项进行解决;要以强化管控为主体,以工程措施为辅助,抓实水质改善和河道两岸的优化美化。

在调研湿地功能发挥情况时,杨国宗指出,湿地的建设要以科学研究为基础,库塘和湿地要考虑提升水动力的问题,不能成为死水塘。要尽快研究如何通过工程措施对现有湿地进行提升改造,优化水路,切实发挥库塘和湿地的应有作用,使其对水质综合改善有长期、明显的效果。

副州长李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