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巍山聚焦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5 09:18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近期以来,巍山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坚持率先垂范,在“引领学”上发力。巍山县委迅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凝聚推动巍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乡镇、各单位也立即行动抓实学习。截至目前,全县1388个党组织、12703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坚持创新联动,在“拓展学”上发力。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巍山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组建百姓宣讲团22个,深入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用翁家丫口、巍山一中红色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以“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的方式,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大祥巍一体化”现场办公会的精神上来,全要素推动一体化、互补化、同城化、组团化发展格局。

坚持结合实际,在“干中学”上发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共梳理“为民办事清单”3394件、开列“民生实事计划”129件。同时,稳步推进大南高速建设、大理新区关巍片区规划建设、“一县一业”肉牛特色县发展、柠檬全产业链发展等重点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