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张剑萍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5 09:1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州委书记、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强调,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集中换届。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巩固我们党长期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大理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杨国宗要求,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格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从源头上把好代表质量,确保代表的综合素质与担负的工作职责相适应。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正职,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切实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打造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严明换届纪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明确行为“底线”,守好安全“阵线”,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罗永斌、杨大赟、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州人大常委会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和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