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故意遮挡车牌被弥渡交警查处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4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郑鹤源) 近日,弥渡一驾驶人因故意遮挡车牌被弥渡交警依法查处,上演了一场“偷鸡不成蚀把米”的闹剧。

7月22日10时许,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弥城北连接线与果河公路交叉口的泰和小区北门路段,一名驾驶人在禁止停车路段停车后,用毛巾严严实实地把自己的车牌遮挡好后离开,数分钟后,这名驾驶人又回到车旁取下遮挡在车牌上的毛巾驶离。整个过程看似悄无声息,但恰好被视频监控设备完整地记录下来。

视频巡查民警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勤警力前往该路段查处,当民警到达现场后,驾驶人已驶离了该路段。民警遂根据车牌信息告知当事人违法行为,并通知其15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罚。

7月27日上午,驾驶人陈某到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受处罚,并表示自己已经深刻地认识到了故意遮挡机动车车牌行为的错误,之后一定加以改正。

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陈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无论怎样的交通违法行为,最终都难逃法网。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