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普淜织密新冠疫苗接种“便民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4 09:14

群众在祥云县普淜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摄于6月7日)

本报讯(通讯员 张溪 文/图) 祥云县普淜镇地处大理、楚雄两州,祥云、姚安、南华三县交界处,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自6月4日普淜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普淜镇政府积极动员各村适宜接种人群到卫生院接种,除普淜本地居民外,还有州县的周边居民,为“两州三县”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为提高接种效率,保证群众顺利接种疫苗,普淜卫生院设置引导组、体检组、信息登记组、疫苗接种组、留观组及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从预检、登记到接种疫苗,加上留观时间,40分钟便可完成接种全过程。普淜镇属于少数民族乡镇,为方便少数民族群众,普淜卫生院还在每个工作组都安排了本地医务人员负责沟通引导,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疫苗接种期间,祥云县妇幼保健院派驻救护车及数名医护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普淜派出所安排警力保障人员安全,全镇各单位、各村安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全面助力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7月29日,普淜镇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9007剂次,第二剂5043剂次,共计14050剂次,合计接种人数9119人次。下一步,普淜镇将继续推进剩余未接种群众、第二剂接种群众及12至17岁适宜接种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全州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维护“两州三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心共铸免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