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挽回经济损失757.46万元!昆明上半年打掉传销窝点8个,刑拘22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3 16:22

近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打击传销曁创建无传销社区(村)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打击传销及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情况。

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受理涉嫌传销举报18件,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9次,出动执法人员2939人次,清查出租房等聚会场所2626个,取缔传销窝点8个,教育、驱散参与传销人员72人。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刑事与行政等措施,重点打击金融类传销、网络传销犯罪,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立案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刑事拘留22人,逮捕11人,移送起诉52人,涉案金额6.9亿元,累计挽回经济损失757.46万元。

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充分发挥政府打传办的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针对传销违法活动的新动向、新特点,积极探索研究职能部门之间在打击传销工作中的协调配合问题;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舆论宣传,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传销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多种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广泛宣传传销违法活动的欺诈性、危害性,形成全社会抵制传销的良好氛围。同时对一些典型的案件进行曝光,以达到揭露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教育挽救受蒙骗群众的目的。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王磊

责编 易科彦

校对 徐红

编审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