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启动餐饮“红黑榜”制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3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敬洪)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效、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宾川县从8月1日起,在全县推行“净餐馆”专项行动“红黑榜”制度。

建立“红黑榜”制度,旨在通过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褒扬优秀、鞭策后进,积极构建全民参与“净餐馆”专项行动长效机制。“红黑榜”评价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实行动态管理,每月更新发布1次。“红黑榜”评价对象为全县辖区内所有餐饮单位,由宾川县推进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办公室开展核定和发布。评为“红榜”的条件包括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和单位食堂“7个达标”、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摊贩“5个达标”“餐饮安心码”使用等,落实较差的则列入“黑榜”。

“红黑榜”上榜结果将纳入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日常监管工作,对上“红榜”的餐饮服务单位将公开进行宣传报道,对上“黑榜”的则向社会公示曝光,对累计上“黑榜”2次及以上的,关停整改并依法查处,营造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餐饮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