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委宣讲团“走基层”专题宣讲走进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3 09:31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专题宣讲报告会分别在洱源县邓川镇中和村委会和大理市下关街道办正阳社区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杜娟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头支撑作用”为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功绩、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影响、历史经验以及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宣讲结束后,杜娟还就社区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此次宣讲对我们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准确把握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内涵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洱源县邓川镇中和村委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大理市下关街道办正阳社区干部群众聆听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通过完善基层社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机制、政策和民生服务品牌,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带领人民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