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暨军事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03 09:31


8月1日,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暨军事日活动中,州领导参观部队装备。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 8月1日,我州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暨军事日活动,并召开大理州2021年双拥座谈会,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国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驻大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广大民兵以及全州退役军人、烈军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杨国宗指出,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的事”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履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支持部队建设和改革、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国防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双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促发展的新篇章。

杨国宗强调,州委、州政府将一以贯之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各项双拥优抚政策,切实当好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坚强后盾;将一以贯之地落实好党管武装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生动局面;将一以贯之地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增强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齐心协力开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大理军分区司令员孙胜利代表驻军部队讲话。

座谈会后,我州领导走进部队营区,看望慰问基层官兵,参观部队装备,进行模拟操作体验,近距离感知部队历史沿革和官兵备战、训练、学习、生活情况,对驻军部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各项工作取得的崭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驻军部队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大理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

陈真永、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李琰、李跃兴、雪琳、施双林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大理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活动。